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旬阳市】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旬阳市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向党 梦想起航——三下乡暑期实践”主题活动

作者:湛紫涵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7-21 17:42

“党建+服务”,科普向未来。7月18日-19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旬阳市委统战部先后在城关镇四海逸家社区和赵湾镇华山村,开展为期三天的“同心向党 梦想起航——三下乡暑期实践”主题活动,为当地儿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宣讲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科学探索之门。

“哇!原来新能源汽车的原理是这样,我也学会制作汽车模型啦!”活动在一场趣味科学小实验中拉开帷幕。

炎炎夏日,教室外骄阳似火,教室内孩子们热情如潮。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演示和实验,将生活现象与科学原理紧密结合起来,“会跳舞的盐”“制作新能源汽车模型”“伯努利原理”等精彩纷呈的试验课程涵盖了多个领域的科学知识,让孩子们在“试一试 做一做 想一想”的实践操作中,亲自体验到科学的魅力,点燃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


据悉,此次活动还为城关镇四海逸家社区募捐图书200余本,帮助社区成立了儿童读书角,希望以此激发更多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不断拓展知识领域,助力实现科学梦想。

“三天活动下来,我们已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丰富的课程可以激发他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为未来的科学之路播下了希望的种子。”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刘子睿老师说。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不同的课程,致力于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培养独立思考和动手能力,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持续打造“党建+服务 同心向党”党建品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作用发挥和服务群众能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