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 >> 正文

汉滨区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

作者:陈勇明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12-01 15:00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引导青少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30日,汉滨区委统战部在鼓楼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区委统战部、鼓楼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年级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向全体师生宣讲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让民族团结“石榴花”常开常盛》内容,辅导学习了中华民族的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以及学生应该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方面内容,通过理论知识普及、具体事例举证和视频影像播放,深入简出的引导学生要全面学习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互帮互助交流,培养社会责任担当,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随后,邀请区侨联“侨胞之家”定点服务单位健君口腔为全体师生开展“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共担中华民族责任、共建中华民族家园、共创中华民族辉煌、共享中华民族荣耀。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