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汉滨区】汉滨区多措并举开创民主党派社会服务新局面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19 17:30

开展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基本职能的延伸和拓展。汉滨有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4个民主党派区委会,民主党派成员400余人,为充分利用民主党派各自界别特点和自身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开创民主党派社会服务新局面。

注重建好“基地”,让社会服务更加规范有序。汉滨区积极探索推进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基地建设,创新形成了以基地为主导的“输出式、输入式、双向式”三种模式社会服务基地,实现了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基地全覆盖建立,并制定了社会服务基地运行机制,为开展社会服务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抓手,让社会服务更加规范顺畅、更加有序有效。2023年,汉滨区依托社会服务基地开展各类社会服务40余次,既为社会服务基地扩大了影响,也为民主党派塑造了形象,更为社会各方面作出了贡献,实现了社会服务多赢目标。

注重彰显“所长”,让社会服务更好助力发展。汉滨区各民主党派坚持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切实让多党合作所长能够充分发挥、中心大局所需能够精准对接。各民主党派依托各自界别特点和资源优势,进一步组建和整合社会服务团队力量,2023年面向村(社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25场次、接待法律咨询服务150余人次,面向乡村产业发展、困难特殊家庭救助等方面开展销售助农6场次、捐资帮困50余人,面向师资力量相对较弱的学校开展课堂教学观摩、专题讲座培训、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11场次,面向老年群体等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8场次,切实在助力汉滨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了党派力量。

注重搭建“桥梁”,让社会服务更能丰富多彩。通过开展社会服务,民主党派成员能够深入开展调研、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2023年民主党派以报告、建议等形式直接向区委、区政府提出意见建议5份,以政党协商形式提出意见建议56条;能够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专业特长,不断增强民主党派成员的社会责任感,2023年民主党派成员开展义写春联活动10余场次,为汉滨区关庙镇勇胜小学全校48名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校服等,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作用,切实把民主党派界别特点和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效能、工作效能,开创了汉滨民主党派社会服务新局面。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