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 >> 正文

旬阳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刘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21 09:30

3月19日至20日,旬阳市委统战部联合旬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培训。

检查组对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及安全疏散条件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发放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整改通知立即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对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成员、宗教教职人员及部分信教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畅通生命通道、应急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着力提升宗教活动场所防范火灾能力,增强宗教界消防安全素质。

检查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常态化组织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成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适时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切实维护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确保宗教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