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统战谈丛 >> 正文

【学《条例》·谈体悟】 夯实基层基础 发挥统战作用

作者:平利县八仙镇统战委员 柯卫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02 14:40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乡镇统战委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坚定政治信念,明确任务方向。通过向广大统战成员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发生的历史性的变革,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识,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信念不移、立场不变、方向不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强化自身建设,筑牢基层基础。深入领悟《条例》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镇统战室、村乡贤室统战网络建设,强化人员、经费、活动载体保障,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村级统战联络员能力建设,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逐步完善镇统战室、村乡贤室、镇商会制度,健全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动统战各项工作落实,展现担当作为。

三是围绕中心大局,助力经济发展。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最大限度发挥统战作用。积极拓展平台载体,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商协会广泛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助学敬老等方面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商会的作用,积极组织律师、会计师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法律、财会服务,帮助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鼓励民营企业在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