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 >> 正文

宁陕县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启动

作者:喻晓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28 08:19

9月26日,宁陕县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口回族镇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德才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江口回族镇部分干部,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寺管会主任、教职人员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向各宗教场所赠送了国旗和《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书籍。在江口清真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面向五星红旗庄严肃立,满怀深情地向国旗致以崇高敬意。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口烈士陵园,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鲜花,参观烈士纪念馆,缅怀烈士功绩,感悟红色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吴德才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扬“爱党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真抓实干、务实笃行,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宗教领域呈现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吴德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深刻认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挖掘和弘扬我国宗教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统筹结合,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到党和政府周围,通过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更好地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组织和教职人员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好《宗教事务条例》,确保宗教活动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范围内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我县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