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汉滨区】汉滨区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作者:马兰玲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19 17:20

1月16日,汉滨区委统战部召开周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结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区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注重抓好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召开的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和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要精心谋划落实。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要按照“1851”工作思路谋深谋细谋实,即全年工作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突出坚持发展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港澳台侨及海外统战工作、乡贤统战工作和网络统战工作八大重点,有效落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大团结大联合、及时防范化解风险、强化统战队伍自身建设五项任务,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这一保障,奋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就当前的巡视整改、作风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