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党外才俊 >> 正文

全市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心得体会汇编(四)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4 16:27

市中级法院  王    佩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知识量大,让我对统一战线、国家安全、经济发展以及政党制度等有了进一步认识,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有以下心得与大家分享:一是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之职能。三是遵循“四新”“三好”要求,建设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参政党。四是不忘初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市发改委  任玉婷

为期一周的培训让我感受颇深、收获甚多,一是提升认识,明确党外干部的角色定位。作为党外干部的一员,应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更多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知情出力,积极建言献策,做党和群众的桥梁,为服务我市的经济、政治、文化和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增长知识,提升社会主义理论素养。老师们的授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切合实际,为我们提升理论知识水平,今后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开拓视野,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和统战思维,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市工信局(国资委)  魏小明

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齐心协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二要脚踏实地抓落实。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继续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才能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胜利。三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要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市搬迁办     田    琴

作为一个市直部门的党外干部,又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能拥有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所以非常珍惜,通过学习,有以下心得与大家交流。一是坚实政治理念。主动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储备,提高业务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二是立足本职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钻研相关业务知识,力争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提高自身能力。努力做到拥有对党真诚、遵纪守法的政治素质,熟练精湛、独当一面的业务素质,荣辱不惊、进退有度的心理素质。

市地质灾害防治监测中心     王    金

本次充电,为我今后人生旅途的指路明灯提供了续航的能量,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探求新知识、新经验和新方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刻苦钻研业务,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关怀。自觉遵规守纪,树牢党外干部形象。自觉遵守纪律规矩,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树立良好的党外干部形象。

安康电视台     朱莉红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此次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全市党外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精神上倍受鼓舞;同时也给我们党外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通过此次系统的学习,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今后在工作中敢于触及矛盾、敢于解决问题的担当精神。

汉滨区政协    易    玮

这次培训课程紧凑合理,理论联系实际紧密,效果良好。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派干部,今后要更好的开展工作,就必须要有坚持不懈抓学习的恒心和毅力,要有真抓实干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体现在具体履职实践中,就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认识水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履职能力。民主党派具有成员分布广泛、代表性强、影响较大的特殊优势,在统一思想、促进共识、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民主党派干部是我国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外干部的一支重要力量。培养和使用民主党派干部,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的需要。

汉阴县工商联     唐志惠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为提升党外干部的工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是政治思想更加坚定。经过这次学习培训,使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会践行和坚守初心:爱党、敬党、护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格尽职守,不辱使命。二是统战意识得到强化。本次培训,让我对统战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如何运用统战思维和统战方法创新开展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掌握。三是做一名优秀的党外干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能够加强学习补齐短板,抛弃成见和顾虑,学习汲取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努力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外干部。

石泉县审计局     周从喜

在整个培训过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雷西明部长在辅导中讲到的两点:一是统战部门因其工作的性质,拥有广泛、综合、高端的资源,能发挥很多别的部门发挥不了的作用。在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统一战线就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参与,才最终取得了疫情防控战的胜利。这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二是统战工作的艺术性。统战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人情味很浓、艺术性很高的工作。统战工作者不仅要有高水平的理论知识,还要具备良好的沟通技能,高智商和高情商并存,统战艺术就是充分将真理和人格力量发挥出来的最佳形式。这刷新了我对工作的新认知,也开始反思今后工作方式的改进。

镇坪县政协     杨自力

“形势的需要,领导的重视,资源的优势,民众的关注,统战工作已越发受到各级各界的重视和关注”——雷西明部长在讲话中准确分析了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的重要政治地位和社会影响。越受重视的工作,更需要过硬的工作质量,越受关注的人群,更需要过硬的工作本领,才能赢得各方的支持、获得民众的认可。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适应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成为一个被社会认可的人,做出有人点赞的工作成绩,我们必须要严格自律,在一言一行中,在各行各业中展现我们党外干部的风采。

白河县城关镇政府      杨允涛

这一周的学习,既有理论大咖的精彩讲授,又有各界同志们的经验交流;既有丰富充实的课堂教学,又有身临其境的现场参观,在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市委党校的辛勤付出下,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严格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个人修养和业务素质上都不能比一般党员差,要努力做一名“不带党徽的共产党员”!

旬阳县人大常委会      詹    娟

通过短短一个周的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一是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思想和精神得到了升华。各位领导专家和教授的讲座为我们注入了理论知识,给我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我感受着新思潮新理念的激荡,是我在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礼,在知识上得到了一次强劲的“充电”。 二是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增强了不断学习的自觉性。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知识的匮乏。认识到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来弥补自身的不足,在学习中不断积累新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掌握并运用科学的方法,正确的分析解决问题,以增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新性,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掌握方法,学习运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将此次培训学习作为人生旅途的一个加油站和新的起点,在工作中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勤奋工作,用心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再创新业绩。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