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康市各县区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08 11:13

按:近日,中共中央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按照市委统战部通知要求,各县区委统战部立即行动,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学习宣传,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要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汉滨区】

区委统战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及内容进行全面学习。要求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类媒介持续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使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诸行动。细化工作举措,结合实际,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做好服务追赶超越凝心聚力工作,不断探索统一战线资源服务中心大局新途径,为汉滨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宁陕县】

1月6日,宁陕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条例》。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找准切入点,做实结合点,选好发力点,创新突破,狠抓落实,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科学谋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石泉县】

1月6日,石泉县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原文学习《条例》以及《六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权威解读。会议要求,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将《条例》纳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各级党委(党组)学习内容。组建小分队,深入各镇村及统战系统,扎实开展学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对标规定抓好贯彻落实。始终把牢统战工作方向,深入挖掘统战资源,细化工作举措和工作标准,积极创特色出亮点。建强统战工作力量。健全县、镇、村三级网络和镇、村两级责任制,探索在党外知识分子聚焦的单位和国有企业配备专兼职统战工作人员。强化对统战干部的培养、交流和锻炼,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紫阳县】

1月6日,紫阳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全文学习新修订《条例》。要求全县统一战线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县委党校培训计划,充分利用好“紫阳统战”微信公众平台,加大对《条例》内容的宣传解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乡村振兴、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中心工作,做大凝心聚力聚智文章,为紫阳高质量发展彰显统战作为。对标《条例》弥补短板弱项,夯实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在提质增效中开创新局面。

【岚皋县】

1月6日,岚皋县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要求全县统一战线加强学习宣传,将《条例》列入统一战线各类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通过举办集中宣讲、专题培训等形式,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精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紧紧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在凝心促发展和聚力促转型上双向发力,在提质增效和解决问题上协同推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全县聚焦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涵养更多管用实用的统战资源,提供更加广泛持久的力量支持。

【平利县】

1月6日,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新修订《条例》。 要求全县统一战线强化学习宣传,运用各类宣传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加大《条例》宣传解读,使各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大局,持续巩固优势、培育亮点、彰显特色,奋力开创平利统战工作新局面。

【镇坪县】

1月6日,镇坪县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要求全县统战系统加强对《条例》的系统学习,全面掌握精髓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条例》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全县统一战线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旬阳县】

1月6日,旬阳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会议要求,强化学习宣传,积极和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衔接,把《条例》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县委党校党员干部培训内容。要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加大对《条例》的宣传解读,使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条例》开展工作,特别是增加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等工作要准确把握,抓好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白河县】

1月6日,白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专题学习新修订《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精神,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实际,认真谋划2021年的统战工作,进一步弥补短板、培育亮点、彰显特色,推动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高新区】

  1月6日,高新区宣传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培育亮点、彰显特色,不断开创高新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恒口示范区】

1月7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务群团工作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条例》。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要将《条例》纳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在各类网络平台宣传解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贯彻《条例》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以统战工作的提质增效为恒口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